xmlhttp.open是什么?XmlHttp的中文乱码问题怎么解决?

来源:京华在线网 | 2023-02-28 08:55:50 |

Xmlhttp是一种浏览器对象, 可用于模拟http的GET和POST请求。配合JavaScript可以实现页面数据在无刷新下的定时数据更新,如果应用在聊天室、文字直播上可以取得较好的视觉效果。在IE中XmlHttp被实现为ActiveX对象,通常使用var xmlhttp = new ActiveXObject("Msxml2.XMLHTTP");也可以使用var xmlhttp = createobject("MiCROSOFT.XMLHTTP") 来创建一个对象,然后使用该对象的open方法来发出一个Http请求。xmlhttp.open("GET", fragment_url);这时候浏览器已经发出了Http请求,我们需要注册一个匿名函数给XmlHttp对象的onreadystatechange方法,这样当请求返回时,xmlhttp就会自动调用我们注册的这个函数。

XmlHttp的中文乱码问题怎么解决?

在默认情况下,XmlHttp都是使用Utf-8字符集,而我们使用的多是GB2312字符集,这就要求我们进行GB2312到Utf-8的转码。PHP提供了一个可选的转码模块,可以实现多种字符集之间的相互转化。加载这个专码模块的方法如下:打开 PHP 配置文件 php.ini,将 ;extension=php_mbstring.dll(*nix 是 php_mbstring.so) 前的分号去掉。重新启动Apache以后,这个模块就可以使用了。如果有错误出现,请检查扩展目录的路径设置是否正确。加载这个模块以后,我们就可以使用mb_convert_encoding函数来转码了:$utf8_string = mb_convert_encoding( $gb_string , UTF-8 , GB2312 );将转码后的字符输出就可以看见正确显示的中文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