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cegui?cegui的使用说明

来源:微山财经网 | 2023-02-28 08:47:53 |

CEGUI是一个自由免费的GUI库,使用C++实现,完全面向对象设计。CEGUI开发者的目的是希望能够让游戏开发人员从繁琐的GUI实现细节中抽身出来,以便有更多的开发时间可以放在游戏上。CEGUI的渲染需要3D图形API的支持,如OpenGL或Direct3D。另外,使用更高级的图形库也是可以的,比如OGRE、Irrlicht和RenderWare等。CEGUI是由Paul Turner(“Crazy Eddie”)兴起,支持 windows, linux and MacOS。

cegui的使用说明:

截止目前,CEGUI的最新版本是0.8.7。CEGUI提供了官方界面编辑器CEED(该编辑器集成了之前LayoutEditor和ImageSet编辑器的功能),方便UI和图像集的制作。作为界面编辑器,它需要系统级界面以提供编辑器操作,0.3.0版是基于MFC实现的;而在0.4.0版本以后,改为基于wxWidgets(跨台的本地UI框架,这里的UI指Window操作系统底层,如:Windows、Unix和Mac)实现。

目前将CEGUI作为游戏界面库开发的游戏已经有好多种,国内的天龙八部,巨人等游戏就是很好的例子。 CEGUI的功能是非常强大的,而且使用也非常的灵活,可以和脚本配合。可以通过配置文件自定义窗口外观。通过布局文件实现窗口布局等等特,使得游戏的界面开发更加方便。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