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hcp结构是什么?dhcpDHCP服务器为客户端分配IP地址有哪些格式?

来源:京华在线网 | 2023-05-26 09:21:20 |

动态主机配置协议 DHCP是 RFC1541(已被 RFC 2131 取代)定义的标准协议,该协议允许服务器向客户端动态分配 IP 地址和配置信息。默认情况下,路由器隔离广播包,不会将收到的广播包从一个子网发送到另一个子网。当DHCP服务器和客户端不在同一个子网时,充当客户端默认网关的路由器将广播包发送到DHCP服务器所在的子网,这一功能就称为DHCP中继。

dhcpDHCP服务器为客户端分配IP地址有哪些格式?

1、管理员将一个IP地址固定分配给一个客户端。

2、随机地将地址永久分配给客户端。

3、随机地将地址分配给客户端使用一段时间。

第三种是最常见的使用形式。地址的有效使用时间段称为租用期,租用期满之前,客户端必须向服务器请求继续租用。服务器接受请求后才能继续使用,否则无条件放弃。


备案号:京ICP备2022016840号-88 联系网站:920 891 26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