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3u是什么?m3u如何快速创建?

来源:京华在线网 | 2023-05-26 09:16:16 |

M3U这种文件格式,本质上说不是音频文件,它并不能在脱机模式下读取网络资源音频,它是音频文件的列表文件,是纯文本文件。你下载下来打开它,播放软件并不是播放它,而是根据它的记录找到网络地址进行在线播放。要脱机播放m3u,分为两种方法,第一种是在m3u的文本中写入音频文件的本地路径,并且音频文件的路径不能更改,若要更改,m3u文件的文本也要相应更改;第二种方法是把m3u文件与音频文件放入同一文件夹,m3u文件所在文件夹以及以上的地址都可以省略不写,音乐文件也可以放在m3u文件所在文件夹的子文件夹。

m3u如何快速创建?

对于本地硬盘上的媒体文件,我们可以利用DOS命令“Dir”加“/b/s”参数,同时再与通配符“*”配合使用,来制作播放列表。在本例中,笔者的音乐媒体文件是在H:\yinyue文件夹中。进入命令提示符窗口下,切换目录到H:\yinyue下,输入dir *.mp3 /b /s > H:\yinyue.m3u,马上回到H盘看一下,已经多了一个yinyue.m3u文件,点击就可以播放了。(请注意命令里面的空格!)

也可以用RAR的生成报告功能建立m3u文件。方法如下:运行RAR.exe后,进入音乐媒体文件目录,如H:\yinyue,选取全部或部分音乐文件,点选RAR的工具,点生成报告,报告包括选项仅选“普通文件”,确定退出,即在该目录下生成yinyue.txt文件,将yinyue.txt 更名为 yinyue.m3u 即可。


备案号:京ICP备2022016840号-88 联系网站:920 891 26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