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dn的分类有哪些?vpdn的网络结构是什么?

来源:京华在线网 | 2023-05-26 09:17:31 |

VPDN全名为虚拟私有拨号网络是指以拨号接入方式上网,通过对网络数据的封包和加密在公网上传输私有数据,达到私有网络的安全级别,从而利用公众交换电话网络(PSTN)的架构来构筑企事业的私有网络。VPDN用户可以经过公共网络,通过虚拟的安全通道和用户内部的用户网络进行连接,而公共网络上的用户则无法穿过虚拟通道访问用户网络内部的资源。

vpdn的分类有哪些?根据服务类型,VPN业务大致可分为三类:Intranet VPN、Access VPN、ExtranetVPN。

Intranet VPN:又叫内部网VPN,即企业的总部与分支机构间通过公网构筑的虚拟网。这种类型的连接带来的风险最小,因为公司的分支机构是可信的。内部网VPN的安全取决于两个VPN服务器加密和验证手段。

Access VPN:又称拨号VPN,远程访问VPN,即VPDN,是指企业员工或企业的小分支机构通过公网远程拨号的方式构筑的虚拟网。VPDN用户通过本地的信息服务提供商(ISP)登录到因特网上,并在现在的办公室和公司内部网之间建立一条加密信道。

Extranet VPN:又称外联网VPN,即不同企业网通过公网来构筑的虚拟网。它能保证包括TCP和UDP服务在内的各种应用服务的安全。

vpdn的网络结构是什么?

(1)VPDN业务的承载网,是电信运营商的IP网,在我省就是多媒体互联网;

(2)VPDN的业务管理中心包括1个全国VPDN业务管理中心和31个省级VPDN业务管理中心;

(3)VPDN拨号接入系统,主要由接入服务器PSTN及认证系统组成。


备案号:京ICP备2022016840号-88 联系网站:920 891 26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