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构制药未来丨CAPR2023 中国AI药物研发大会启航_天天报道

来源:智药邦 | 2023-03-08 17:32:52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人工智能是近年来制药领域广受关注的技术之一。

制药行业对于加快研发周期、降低研发成本、开发日益繁杂的数据资源的现实需求,以及AI技术的进步和从大量数据集中揭示隐藏见解的潜力,推动了AI药物研发领域快速发展。

用AI赋能药物发现已成为学术研究热点;短短数年内,该领域的初创公司获得了大量投资,全球范围内累计融资额接近千亿人民币;大型制药公司纷纷在人工智能方面开展投资与合作活动、或建立内部团队进行技术开发;与此同时,大型科技公司基于其技术能力和专长,也将战略扩张的重点布局在制药领域。

AI为制药行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和希望,同时也打开了一个巨大的技术发展与市场合作空间。

2023年5月25-26日,智药邦将联合多家单位,在上海举办中国AI药物研发大会 (CAPR 2023),大会将邀请业内重要专家和代表性企业参加,集中展示AI赋能药物研发的应用案例和重要思考,共同探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的当前进展和现实挑战,加强交流与合作,加速制药技术和产业的发展。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