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风扇声音大怎么办?电脑风扇一直响个不停是什么原因?

来源:今日热点 | 2023-01-29 09:38:27 |

电脑风扇属于消耗品,用久后,不免出现一些问题,比如产生噪音。如果你的电脑风扇噪音过大,你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吗?如何解决呢?

电脑风扇噪音大,原因大致有以下几点:

1.机箱中排线布局不合理,电脑风扇在转动的时候碰到排线,造成了机箱噪声大的问题;

2.机箱中电脑风扇安装不牢固,风扇转动的时候产生震动导致机箱声音突然变大;

3.机箱风扇积有灰尘,风扇在转动的时候阻力增大,就会出现电脑风扇声音大的现象;

4.还有可能是病毒和木马导致,现在的电脑风扇基本都是自动温控风扇,如果电脑中毒后,出现CPU占用极高导致CPU升温,这时电脑风扇就会自动加快转动速度来降低CPU温度,这种情况也有可能导致电脑机箱声音大。

电脑风扇一直响个不停是什么原因?

1、电脑运行程序过多,功率加大,风扇转速加快,声音变大。解决办法:减少一次运行的程序数量即可。

2、电脑灰尘过多,导致风扇声音变大。解决办法:清理电脑灰尘即可。

3、风扇缺油,导致风扇声音过大。解决办法:给风扇加润滑油,或者更换新风扇即可。

4、机箱内风扇松动,风扇共振导致声音过大。解决办法:将机箱内的风扇重新拧紧即可。

知道电脑风扇声音大是怎么回事后,下面就简单说一下如何处理风扇噪音问题:

1.检查机箱中的排线是否合理,重新整理碰到电脑风扇的排线;

2.将固定电脑风扇的螺丝拧紧,避免出现电脑风扇松动,导致机箱声音大;

3.定期处理机箱中堆积的灰尘,尤其是电脑风扇上的灰尘一定要清理干净,可以用小软刷进行清除;

4.定期给电脑风扇添加润滑油;

5.最后一种就是上面提到的查杀病毒或者木马了,可以下载一些免费的杀毒软件或者木马专杀工具进行扫描。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