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打开网页总是很慢是怎么回事?电脑打开网页很慢怎么办?

来源:今日热点 | 2023-01-29 08:47:01 |

经常有听到身边的朋友和熟人总是抱怨电脑打开网页好慢,特别是打开一些图片较多和带有音频视频的网站时电脑会卡得不行,要半天才能反应过来。其实小编的电脑以前也出现过类似情况,但后来找到了解决方案,只要是在网速不慢的前提下,现在上网开网页时的速度可以说是飞一般的感觉。鉴于此,小编将自己解决此问题的方法发布出来,以让更多有同类问题的朋友们能早日一起愉快的上网冲浪。

01首先要解决因网速慢而引起的打开网页过慢的情况。引起网速过慢的的情况有:因为现在每个家庭上网几乎都是用无线路由器在共享宽带网络,所以如果路由器上同时连接了过多的上网设备,如多部板、笔记本、手机,当这些设备处于待机联网状态时其实对网速的影响是不大的,但如果有两部以上设备在同时看视频或下载时则会对网速构成较严重影响,对此情况的解决方案就是找宽带运营商提升现有网速来解决。

02另一种情况就是家里宽带并没有什么人在使用,但测试网速时显示网速相当的慢,这时你就要考虑是否是因为无线路由器的WIFI密码被泄露了,导致附有人在蹭你的网,从而影响到了你的网速,比如有人用万能钥匙这类WIFI密码共享软件将你的密码共享出去了,对应的解决方案就是尽快将路由器的WIFI密码进行重新修改。

03很多用户在测试网速时发现网速实际上是很快的,看电影或视频时也很流畅,但就是在上一些内容较复杂的网站时浏览器经常会出现卡死或反应迟钝的情况,究其原因,这类用户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极可能是因为他们仍然是在用电脑操作系统自带的IE浏览器来浏览网页所致,解决方法非常简单,你下载一个360浏览器或UC浏览器,用它们来上网,你会发现打开网页的速度瞬间产生了质的飞跃!且用它们再打开一些内容较复杂的网站时,你不会再象以前那样感觉到明显的卡顿了,同时还提高了上网的安全。IE浏览器已经OUT了,该换就换吧!

04用杀毒软件查杀一下电脑有无病毒,看是否是因为病毒干扰导致的打开网页或程序很慢!

05升级一下电脑的硬件配置,比如增加内存容量,更换更快速的CPU,这样都可以提高电脑的运行速度!如果你用的电脑配置还是八年以前的东东实在是很旧没有什么升级的意义的话,那就确实可以考虑换一台新的电脑主机了,好在现在电脑的价格也相当的便宜了。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