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rna前高管加入,RNA治疗新锐获3亿美元A轮融资,计划12个月内推出产品线

来源:生辉 | 2023-05-26 15:35:05 |

当地时间 5 月 23 日,RNA 治疗领域公司ReNAgade Therapeutics(以下简称 ReNAgade) 宣布获得由 MPM BioImpact 和 F2 Ventures 领投的3 亿美元 A 轮融资,从而在 RNA 技术领域崭露头角。公司方面还表示,计划在未来 12 个月内推出其产品线。

ReNAgade由 MPM BioImpact 创立于 2020 年,总部位于美国剑桥,目前拥有大约 100 名员工。公司的目标是,凭借其递送系统将 RNA 药物递送到体内以前无法进入的组织和细胞,来解决 RNA 疗法的主要局限性——RNA 药物目前受到组织靶向递送和缺乏综合治疗平台的限制。


(资料图)

ReNAgade结合新型 RNA 递送平台与综合 RNA 平台,建立了一个全面的互补平台,将其专有的递送技术(包括新型脂质纳米颗粒(LNP))与广泛的编码、编辑和基因插入工具结合在一个全 RNA 系统中。可进行编码、编辑和基因插入,以生产新药物。

(来源:ReNAgade官网)

据了解,ReNAgade有两位高管来自 Moderna。

首席科学官 Peter Smith 博士在 2017 年加入生物制药公司 Alnylam Pharmaceuticals 之前,曾在 Moderna 担任首席早期开发官和高级副总裁兼非临床研发主管;首席运营官 Ciaran Lawlor 博士在波士顿咨询公司工作之前是 Moderna 的首席科学家。

(来源:ReNAgade官网)

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Amit Munshi 拥有 30 多年领先生物技术公司经验,此前曾担任 Arena Pharmaceuticals 的首席执行官,后来 Arena 被辉瑞公司以 67 亿美元的价格收购。

Amit D. Munshi 透露,“为了开发具有治疗身体任何部位、任何疾病潜力的 RNA 药物,ReNAgade组建了一支世界级的多学科团队,该团队共取得过 25 项 NDA(包括 4 项 RNA 药物)和 200 项 IND,并且一直是 RNA 药物领域的先驱。”

(来源:ReNAgade 官网)

在公司的拓展方面,ReNAgade已经与Orna Therapeutics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将 ReNAgade 的 RNA 递送技术与 Orna 的环状 RNA 技术相结合。

根据资料,Orna 在 2022 年 8 月完成了 2.21 亿美元的 B 轮融资,并与美国默克公司(NYSE: MRK)签署了一项协议,在多个治疗项目中进行合作,其中包括在 Orna/ReNAgade JV 下开发的技术。与默沙东的交易可能会让 Orna 获得总计 35 亿美元的里程碑付款。

今年以来,多家专注于 RNA 治疗的公司获得大量资金支持,除ReNAgade外,Orbital Therapeutics 在今年 4 月的 A 轮融资中筹集了 2.7 亿美元,以帮助推进其 RNA 疗法产品组合。此外,COVID-19 以外的潜在 RNA 疫苗也受到诸多关注,例如 BioNTech 的胰腺癌 mRNA 疫苗,其已获得积极的早期数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