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大涨45%!Pyxis Oncology收购Apexigen完善ADC技术平台

来源:医药魔方 | 2023-05-26 15:33:36 |


(资料图)

5月24日,Pyxis Oncology宣布将以全股票交易方式(all-stock transaction)收购Apexigen,总交易金额约为1600万美元。新闻披露后,Apexigen股价盘后大涨45%。

通过收购,Pyxis Oncology将获得Apexigen兔单克隆抗体和突变谱系引导人源化技术抗体药物发现平台APXiMAB™,进一步完善其抗体偶联药物技术平台(FACT ADC toolkit)。

使用APXiMAB™平台发现的抗体具有高亲和力、高特异性和高稳定性等优势。Apexigen曾利用其发现了多种潜在的FIC临床产品,并成功与诺华等多家公司达成授权合作。

Pyxis Oncology总裁兼首席执行官Lara S. Sullivan博士表示,通过全股票交易方式完成收购能够保障Pyxis正常运营至2025年,以推进PYX-201和 PYX-106的正常开发。同时,利用经过商业和临床验证的APXiMAB平台,借助此前搭建的FACT平台有利于设计和生产具有更高效力、稳定性和耐受性的新型下一代ADC候选药物。

此外,Pyxis Oncology也将获得Apexigen公司临床资产Sotigalimab。Sotigalimab是一种CD40激动剂,已在500多名患者的临床试验中进行了评估,并在多种难以治疗的肿瘤类型中显示出强大的活性,包括快速、深度和持久的治疗反应以及良好的耐受性。

其中,Sotigalimab联合纳武利尤单抗在抗PD-(L)1难治性黑色素瘤患者中,15.2%的患者达到部分缓解 (PR),30.3%的患者实现病情稳定 (SD) 长达14个月以上;Sotigalimab联合多柔比星在晚期软组织肉瘤 (STS) 患者中同样表现出持久的治疗反应和令人鼓舞的耐受性,更新数据将在2023 年美国临床肿瘤学会 (ASCO) 年会上公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