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uploadify?uploadify的使用方法是什么?

来源:京华在线网 | 2023-04-26 14:05:31 |

Uploadify是来自国外的一款优秀jQuery插件,主要功能是批量上传文件,此插件在项目中已被广泛之用,但是也发现不少问题,于是决定花点时间搞清这个插件的来龙去脉,其中很多东西是翻译自官网。

uploadify的使用方法是什么?

提到上传,就会想到file标签。但是如果文件过大,或者多个文件的时候,这个html标签就有点力不从心了,下面主要讨论php后台来处理多线程上传工具。正因为自带标签的局限,所以就有了今天的这个Uploadify这个插件的诞生。uploadify这个插件是基于js里面的jquery库写的。结合了ajax和flash,实现了这个多线程上传的功能。现在最新版为3.2.下面使用的是2.9的版本为例,新版本不一定是最好的,最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下面来介绍一下Uploadify的使用方法。

第一步:下载好压缩包之后,解压里面的文件:jquery.uploadify.js (主要插件)jquery-1.7.2.min.js (jquery主件)uploadify.swf (flash上传插件)uploadify.css (上传样式表)uploadify-cancel.png (flash上传按钮图标)uploadify.php (上传处理数据)uploads文件夹 (默认保存上传文件目录)

第二步:写上传接口。在你需要上传的页面写下如下js:首先引入js/css然后定义一些初始化变量,后面都写有注释;下面这个是ajax 接受后台数据处理返回来的值,然后追加到前台上传页面显示上传的文件名和地址;最后是在body里面添加调用标签

第三步:定义uploadify处理后台, 默认的是uploadify.php页面;这里就简单的写下获取文件名称的例子,具体说怎么处理这里的文件,是复制到哪儿还是怎么处理,看各位的需求了。直接在这个后台写就行了

第四步:打开页面然后去上传一个试试。uploadify上传;uploadify选择上传;uploadify上传完成。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