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内网监控系统?内网监控系统的作用有哪些?

来源:今日热点 | 2023-02-03 15:14:46 |

内网管理系统是指:以终端监控系统为依托,在统一的管理台系统中将终端管理、网络管理、桌面管理、补丁管理、内容管理、资产管理等诸多功能集成为一体,如UniAccess终端安全管理系统,就是基于此技术之上。内网管理系统采用主动发现和主动防御的方式,对信息资产进行管理,以终端和文件作为主要的信息安全保护重点,对信息资产的生命周期进行跟踪和保护,是一款专为保障内部信息资产安全的产品。全面记录客户端计算机上的文档操作信息,记录范围涵盖了硬盘、移动存储、网络路径和共享目录等所有存储区域,审计包括创建、访问、修改、移动、复制、删除、恢复、重命名在内的所有文档操作及文档打印等记录。

内网监控系统的作用有哪些?

内网管理:对信息资产进行管理,以终端和文件作为主要的信息安全保护重点,对信息资产的生命周期进行跟踪和保护。全面记录客户端计算机上的文档操作信息,记录范围涵盖了硬盘、移动存储、网络路径和共享目录等所有存储区域,审计包括创建、访问、修改、移动、复制、删除、恢复、重命名在内的所有文档操作及文档打印等记录。

屏幕监控:记录下用户计算机的屏幕画面,管理员可事后进行回放审核,非常直观;可实时跟踪用户屏幕画面,实时查看。

上网浏览:能够限制客户端计算机的网站访问,限制对于工作无关的网站、恶意网站等的访问,规范工作时间内的上网行为,提高工作效率,同时避免了访问恶意网站等带来的安全隐患。

资产管理:1.硬件资产管理:详细记录用户计算机的硬件配置,如CPU、硬盘、内存等参数,方便管理员对网络内计算机硬件资产进行统计归档。2.软件资产管理:详细记录用户计算机上安装的所有软件,管理员可能其进行审核,及时发现用户安装的不安全软件或盗版软件,管理员可通知用户进行删除,减少潜在的安全隐患及避免不必要的法律纠纷。

注册表管理:管理员可对用户计算机注册表进行远程维护,及时发现用户注册表中某些关键项是否正常,以此分析用户电脑是否安全,以便及时采取措施进行安全防范或隔离。

报表分析:1.应用程序统计:统计应用程序执行的次数,运行的时间;2.网站访问统计:统计用户访问网站的次数;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