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400亿美元!默沙东据传将收购Seagen

来源:医药魔方 | 2022-07-12 05:38:13 |


【资料图】

据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报道,默沙东正在就收购Seagen进行高级谈判,并计划在未来几周内就收购这家癌症生物技术公司达成一致,这笔交易的总金额可能约为400亿美元或更多。

知情人士称,两家公司正在商讨的收购价格在每股200美元以上,并寻求在默沙东7月28日公布2022财年二季度报时或之前达成协议。

截至2022年7月7日美股收盘,默沙东股价微跌0.13%至93.01美元/股,Seagen股价上涨1.61%至177.95美元/股。

但值得注意的是,双方即便达成协议,交易最终落定还需要通过美国的反垄断审查。

早在2022年6月18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默沙东正在考虑收购ADC领军公司Seagen。

默沙东和Seagen此前已经建立了合作。2020年9月,默沙东引入靶向LIV-1的抗体偶联药物(ADC)ladiratuzumab vedotin,交易总额高达45亿美元,包括6亿美元首付款、10亿美元股权投资和最高26亿美元里程金。同时,默沙东以1.9亿美元获得了酪氨酸激酶抑制剂tucatinib在亚洲、中东和拉丁美洲,及其他地区(美国、加拿大和欧洲以外的地区)的商业化权益。

Seagen是ADC领域的领导者,目前已有4款ADC新药(3款自主研发、1款合作开发)获批上市,此外还有多款ADC新药在研。2021年,上市产品为Seagen带来的销售收入为13.8亿美元。

Seagen业务概览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8月8日,Seagen从荣昌生物引进HER2 ADC新药维迪西妥单抗,总额高达26亿美元,包括2亿美元首付款、最高24亿美元里程碑付款和销售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