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热门:Sci Adv:科学家开发出一种能改善肿瘤对免疫疗法反应的新型策略

来源:生物谷原创 | 2022-06-29 09:49:47 |


【资料图】

尽管免疫疗法彻底改变了癌症的治疗,但很多免疫性肿瘤仍然难以治疗;近日,一篇发表在国际杂志Science Advances上题为“Therapeutic inhibition of the SRC-kinase HCK facilitates T cell tumor infiltration and improves response to immunotherapy”的研究报告中,来自澳大利亚的科学家们通过研究发现了一种新方法,或能改善此前对免疫疗法无反应的肿瘤的治疗。

免疫疗法是一种能利用机体免疫系统特定部分来抵御诸如癌症等疾病的新型疗法,其能通过多种方式进行,主要包括刺激或提高机体免疫系统的自然防御力,从而使其更加努力或更加聪明地工作,从而寻找并攻击癌细胞。研究者发现,隔离某些传统上对免疫疗法反应不佳的特定免疫细胞中发现的特定分子或许就能扭转局面,并最终一系列癌症患者对免疫疗法产生反应。

研究者Pixley教授说道,在过去几十年里,癌症免疫疗法已经彻底改变了诸如黑色素瘤等多种癌症的治疗,但有些癌症却并不会对这些新型疗法产生反应。无反应的肿瘤通常是免疫学上的冷门,因为其含有少量称之为T细胞的免疫细胞,其能被这些免疫疗法所靶向作用。这些无反应的肿瘤含有不同的免疫细胞,称之为巨噬细胞和树突状细胞,其具有一定的免疫抑制作用,且会阻断免疫疗法发挥作用。

研究人员发现,抑制仅在巨噬细胞和树突状细胞中存在的名为Hck分子或许就能改变细胞的行为,并使其对免疫疗法产生强大的免疫反应。通过将抑制Hck的功能与免疫疗法相结合,对单独免疫疗法反应不佳的癌症的生长或许就会明显减弱。研究者指出,刺激免疫细胞激活,同时抑制免疫抑制的微环境或许就能增强T细胞的浸润并导致肿瘤生长减少。

图片来源:https://www.science.org/doi/10.1126/sciadv.abl7882

综上,本文研究结果表明,治疗性地靶向作用Hck活性或能通过同时刺激免疫细胞的激活并抑制免疫抑制性肿瘤微环境,从而增强癌细胞对免疫疗法的反应。(生物谷Bioon.com)

原始出处:

ASHLEIGH R. POH,CHRISTOPHER G. LOVE,DAVID CHISANGA, et al. Therapeutic inhibition of the SRC-kinase HCK facilitates T cell tumor infiltration and improves response to immunotherapy, Science Advances(2022). DOI: 10.1126/sciadv.abl7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