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报资讯】生命科学评论: Universal Sequencing Technology 用短读长测序仪产生长读长结果的突破性创新

来源:Universal | 2022-06-29 05:38:40 |


【资料图】

在NGS时代的下一个重大新闻是什么?答案是有一种低价高效又创新的NGS文库技术,使短读长NGS平台能够以简单、快速与合算的方式产生超长读长的结果。

这项技术是由美国的Universal Sequencing Technology(以下简称UST)提供的,它是一家位于美国的生物技术公司, 在中国无锡设有分公司,叫无锡普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Universal Sequencing Technology 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具有高性价比DNA测序技术的供应商,由一群曾参与罗氏/454--2005年上市的世界上第一个高通量下一代测序(NGS)平台建设的分子科学家和软件及制造专家领导。凭借其创始团队丰富的专业知识,UST自主研发并推出了基于转座酶的关联长读长文库构建技术(TELL-Seq),它克服了短读长测序仪在进行长片段测序时的短板。传统的短读长测序仪不能进行长片段DNA新物种探寻测序,不能提供理解基因组复杂性所需的洞察力,也不能将健康特征与基因组变异联系起来,这一点是众所周知的。而凭借独特的、新创的TELL-Seq文库构建技术,UST改变了短读长测序的模式,也因此进入了生命科学评论2022年DNA测序公司前10

TELL-Seq链接长读长文库构建技术有助于短读长测序仪产生长读长结果,平均长度为20 kb至200 kb。这项创新是独特的,因为它是一个单管内反应过程,不需要利用任何专门测长读长的测序设备。此外,对于熟悉生物和化学实验的人员,该技术非常容易培训和操作,在三个小时内就能启动和运行,并以最少的DNA输入量(细菌基因组为0.1-0.5 ng;人类基因组为3-5 ng)产生丰富的数据结果。科学家可以很容易地使用该文库对微生物研究、植物、动物或昆虫基因组进行重新排序,并确定生物体和人类的结构变异。此外,TELL-Seq试剂盒在对基因组进行单双倍体分型以区分结构变异的亲本来源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科学家们可以将该技术应用于宏基因组学,研究复杂的微生物组混合物,包括环境、医疗和海洋,应用范围广泛。“与竞争对手的解决方案不同,那些要么成本高,要么不准确,TELL-Seq是一股新鲜空气,它能够以更低的成本做得更好、更多,” UST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雷明博士自豪地说。

UST与Illumina公司签署了TELL-Seq文库预处理的共同开发和共同进行市场推广的协议。Illumina公司是NGS业界头部企业,是一家开发、制造和销售用于分析遗传变异和生物功能的综合系统的公司。通过与Illumina的合作,UST将为科学家的微生物研究和其他一些应用提供最好的技术工具。TELL-Seq与全基因组测序(WGS)文库准备套件一起,通过比传统的连接读长技术更快的工作流程生成Illumina测序文库。在该文库的帮助下,科学家们可以产生条形码连接的长读长,以处理、分析和/或检测全基因组变体识别、结构变异和从头测序组装等等多种应用。

UST的DNA测序技术带领着新时代,拥有TELL-Seq关联长读长单细胞文库制备化学创新的多项专利申请。后者目前正在开发中,不久将在市场上推出。此外,UST正期待着开展并购工作,以进一步扩大其业务范围。CEO雷博士总结道:“我们一直致力于为科学家提供一流的解决方案,帮助他们有效地进行DNA测序和研究。由于具有高度可扩展和易于自动化的特点,TELL-Seq无疑正在成为他们的首选技术。”

相关链接:

https://dna-sequencing.lifesciencesreview.com/vendors/top-dna-sequencing-companies.html

https://www.lifesciencesreview.com/magazines/June2022/DNA_Sequencing/?digitalmagazine#page=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