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专家“云”聚萧山科技城,畅议肿瘤精准医疗未来发展

来源:萧山科技城管理局 | 2022-04-11 14:28:25 |

4月10日,2022中国数字化肿瘤诊疗产业高峰论坛在萧山科技城成功举办。以“云”为媒,以“网”为桥,通过“云交流”,33位院士、专家共话肿瘤精准医疗的前沿技术与未来方向。本届论坛共吸引国内外百余名药物研发、临床研究等领域的专业人士“云参会”,直播观看人数高达60多万人次。

本次论坛以“数智未来 精准医疗”为主题,专注以患者为中心的肿瘤治疗智能化创新研究,探讨数字化在肿瘤新药研发、临床治疗过程中的应用场景、数字疗法在中国的进展和挑战、细胞治疗的临床应用和支付问题等前沿话题。

萧山科技城管理局局长董宁在致辞中指出,萧山科技城以生物技术创新链和医疗器械产业链为重点,在高端医疗器械、基因工程、精准医疗等方面完成初步布局,正着力打造一流创新创业环境,不断推动创新创业载体向专业化、精细化、国际化迈进,积极打造全球领军人才集聚高地。

院士领航

本次论坛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凯先、国家卫健委肿瘤学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专家委员会主委秦叔逵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党委书记叶阳以及亚洲肿瘤联盟副会长、中国临床肿瘤学会秘书长李进等33位新药研发专家、肿瘤诊疗专家,AI大数据应用专家以及医药行业领军人才专家,围绕数字化环境下的肿瘤诊疗场景,聚焦转化医学、数字影像、细胞治疗三大板块进行深入的学术分享和产学研医交流。

名家盘点

本次论坛汇聚了包括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浙江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浙江大学附属邵逸夫医院、国科大附属浙江省肿瘤医院以及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上海仁济、东方医院、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等众多三甲医院肿瘤专家,分享癌症诊疗方面的创新研究以及最佳实践经验,交流与研讨最新的肿瘤防控研究成果。

产业融合

本次论坛不仅汇集了众多科学家和医生,还有拜耳、GSK、恒瑞、上药、药明康德、高特佳等产业专家,以及微软、阿里云、京东健康等IT界的专家,搭建起学术和产业融合创新的交流通道。

“数智未来,精准医疗”——中国数字化肿瘤诊疗高峰论坛通过专题讨论,聚焦前沿技术,集结百家智慧,生动诠释“肿瘤治疗艺术”的丰富内涵,共同智慧推动数字化肿瘤诊疗的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和个体化进程,为保障人民健康作出积极贡献,努力向健康中国的目标迈进,也为萧山科技城打造生命健康科技创新高地贡献高端智慧方案。

论坛由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和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SIMM)联合指导,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萧山科技城兵团、恺思俱乐部、金帝联合控股集团、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承办,昆捷医疗、杏香雅集、中南大学浙江校友会共同协办。(生物谷 bi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