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宣布通过香港交易所聆讯 将在香港二次上市

来源: 中关村在线 | 2022-03-01 17:33:49 |

2月28日消息,蔚来宣布通过香港交易所聆讯,将在香港二次上市,计划3月10日挂牌交易。

根据蔚来提供的文件,蔚来于2021年第四季度交付了25034辆汽车,创下季度交付高纪录,同比增加44.3%。2021年,蔚来共交付91429辆汽车,同比显著增加109.1%。

不过,全球半导体芯片供应紧缩对蔚来的生产活动及产量造成负面影响。

由于半导体短缺, 蔚来于2021年3月29日起的五个工作日暂停在合肥的江淮-蔚来生产工厂的汽车生产活动。2021年5月,由于半导体供应波动及若干物流调整,蔚来车辆交付受到为期数 天的不利影响。2021年8月,由于中国及马来西亚的若干地区爆发新一波COVID-19疫情,导致供应链紧缩,生产活动及产量均受到了严重影响。

蔚来表示,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基于主要汽车芯片供应商产能扩张计划以及于中国推动额外供应的有利政府政策,行业内半导体芯片的短缺情况预期将于2022年下半年开始减轻。

蔚来已就可能出现供应短缺的关键半导体芯片进行战略性备货,旨在支持交付目标;亦主动寻求可能的替代供应商,将供应来源多元化并降低供应短缺风险。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