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构件?软件构件一般都具备哪些属性?

来源:今日热点 | 2023-03-28 10:23:04 |

构件是系统中实际存在的可更换部分。它实现特定的功能,符合一套接口标准并能实现一组接口。构件代表系统中的一部分物理实施,包括软件代码(源代码、二进制代码或可执行代码)或其等价物(如脚本或命令文件)。在图型中,构件表示为一个带有标签的矩形。在工程实际操纵中,各种机械与结构得到广泛应用。组成机械与结构的零件、构件,在工程力学中统称为构件。机器中每一个独立的运动单元体称为一个构件。机构的组成单个元,它是一个和某相邻构件有相对运动的刚体。桥梁构架;抗压构件的设计。电动机的各种构件人财产。在机构学中组成机构的、彼此间具有确定的相对运动关系的基本单元,如曲柄滑块机构中的曲柄、连杆、滑块和机架,凸轮机构中的凸轮、从动杆和机架。在结构学中则指结构物中的计算或制造单元,它们是固定在一起的,彼此间除由于应变有微量位移外,没有相对运动,如梁、柱、拉杆等。

软件构件一般都具备哪些属?

(1)有用:构件必须提供有用的功能;

(2)可用:构件必须易于理解和使用;

(3)质量:构件及其变形必须能正确工作;

(4)适应:构件应该易于通过参数化等方式在不同语境中进行配置;

(5)可移植:构件应能在不同的硬件运行台和软件环境中工作。日历、工作流构件、订单构件、用户界面控制等等都可以是构件。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