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认共享是怎么回事?网络共享找不到网络路径怎么办?

来源:今日热点 | 2023-03-22 10:32:49 |

在Windows 2000/XP/2003系统中,逻辑分区与Windows目录默认为共享,这是为管理员管理服务器的方便而设,但却成为了别有用心之徒可乘的安全漏洞。利用IPC$,连接者可以与目标主机建立一个空的连接,即无需用户名和密码就能连接主机,当然这样连接是没有任何操作权限的。但利用这个空的连接,连接者可以得到目标主机上的用户列表。利用获得的用户列表,就可以猜密码,或者穷举密码,从而获得更高,甚至管理员权限。只要通过IPC$,获得足够的权限,就可以在主机上运行程序、创建用户、把主机上C、D、E等逻辑分区共享给入侵者,主机上的所有资料,包括QQ密码、email帐号密码、甚至存在电脑里的信用卡资料都会暴露在入侵者面前。要防止别人用ipc$和默认共享入侵,需要禁止ipc$空连接,避免入侵者取得用户列表,并取消默认共享。

网络共享找不到网络路径怎么办?

第一步:按“win+R”键打开运行,在运行输入“cmd” ,

第二步 :点击确定,在命令提示符输入 “ping ip地址” ,按回车键,如果出现界面,表示网络连接不正常,重新连接网络,如果出现详细信息,则表示正常,:

第三步 :点击开始菜单,选择 “控制面板” ,进去之后,点击“ 系统和安全 ”,

第四步 :进去之后,点击 “windows防火墙” ,:

第五步 :选择“ 打开或关闭windows防火墙” ,将防火墙的两个都关闭掉,:

第六步 :打开运行,在运行输入 “ services.msc ”,

第七步 :点击确定之后,进去服务列表,在右边找到 “TCP/IP NetBIOS Helper” 服务,鼠标双击打开,:

第八步 :进去之后,将服务 启动, 点击确定设置完成,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