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快资讯丨重磅!24.5亿美元,珀金埃尔默完成业务拆分!

来源:思宇MedTech | 2023-03-16 13:32:07 |

3月14日,珀金埃尔默(PerkinElmer,简称PE)(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PKI)宣布如期完成了2022年8月决定的分拆计划:公司已完成对其应用、食品和企业服务业务的剥离,这些业务将被剥离给私募股权公司新山资本(New Mountain Capital),这意味着剥离业务后的新公司将更专注于生命科学和诊断业务。

#业务剥离细节

该公司表示,本次业务重整是为了开发和实现医疗科学的新突破,但真正实现绝对的业务分割还需要一定时间。至少在下个季度之前,主营的新业务仍将与剥离的业务共享珀金埃尔默这个名称。珀金埃尔默预计将在 2023 年第二季度推出新名称、品牌和股票代码,但须经股东批准。


(资料图)

根据去年制定的协议条款,新山资本(New Mountain)提供了23亿美元的前期现金,以收购PerkinElmer三家公司,这些公司生产用于食品安全、环境测试、法医、半导体制造等领域的硬件。这笔交易还预留了另外1.5亿美元的现金,未来可支付给PerkinElmer,具体取决于新山资本从新收购业务的未来销售中获得的收入多少。据悉,这些被剥离的部门总共占PerkinElmer员工的三分之一。

珀金埃尔默生命科学和诊断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Prahlad Singh在3月14日表示:“今天是全球团队辛勤工作和奉献的里程碑,我们持续已久的努力确保了两家新公司的分离能够取得成功。展望未来,我们新的生命科学和诊断公司拥有巨大的机会,可以继续引领科学,捍卫人类健康。我期待在不久的将来与人们分享我们的新名称和品牌。”

▲Prahlad Singh

#新公司将关注生命科学与诊断

本次宣布成功分拆后,新的珀金埃尔默公司未来将只保留生命科学与诊断业务。公司官网显示,生命科学业务至少包括检测试剂盒研发、检测和成像方案、自动化解决方案、信息科学等,而诊断业务则有生殖健康、应用基因组、免疫诊断等。

珀金埃尔默表示,生命科学和诊断业务将以独特的方式“帮助推动科学创新”。该公司的生命科学部门专注于制药和学术科学进步。其诊断部门未来则将开发新的检测方法以及系统的工作流程。珀金埃尔默(PerkinElmer)在去年8月的撤资计划中表示,预计这家新成立的公司在分拆后的有机收入每年将增长10%以上。

新业务将为科学家、研究人员和临床医生提供点对点的解决方案。它拥有一支11,000人的团队,与工业界、政府、学术和医疗保健客户密切合作。该团队提供试剂、化验、仪器、自动化、信息学和战略服务。该公司表示,这些都可以加速工作流程,提供可操作的方案并支持改进决策。

在2022年8月宣布剥离计划之始,该公司曾预计2022年公司的生命科学业务将实现13亿美元收入,其中55%来自耗材服务业务、30%来自设备、15%来自生物信息学,业务目标市场规模超过200亿美元,涵盖生物标志物流式模型、细胞基因治疗、单细胞、单碱基编辑等。2022财年生命科学所在DAS(Discovery & Analytical Solutions)业务实际营收约为13亿美元,占总营业收入40%左右,同比增长44%,其中有近4亿美金的增长由生命科学业务带来。

▲财报(按业务线分)

▲珀金埃尔默2022年生命科学业务预测

2022年公司预计诊断业务将实现14亿美元营收,其中45%来自免疫诊断、35%来自生育健康、20%来自应用基因组学,目标市场规模达350亿美元,业务涵盖产前筛查、先兆子痫、新生儿筛查和脐血库。2022财年诊断业务实际营收约为20亿美元,同比下降31%,占总营业收入近60%。

▲珀金埃尔默2022年诊断业务预测

近年来,珀金埃尔默已经完成了多起业务剥离和收购,其聚焦的方向和战略已可见一斑:

2017年5月以2.76亿美元的价格将其影像部件业务出售给万睿视;

2017年6月以1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欧蒙诊断,进军自身免疫和过敏性疾病诊断市场;

2020年12月收购基因编辑公司Horizon Discovery;

2021年仅一年就完成了6起并购,包括收购全球领先的生命科学抗体和试剂领导品牌BioLegend等公司,布局抗体、病毒载体、细胞生物学等领域,进一步巩固在免疫诊断领域的市场地位。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