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工作流是什么意思?OA系统必备的基本要素有哪些?

来源:今日热点 | 2023-03-06 13:28:11 |

工作流就是多人协同完成一项工作,也就是多人按顺序依次填写一张表单,或者填写会签意见,传递附件,在工作流中,不同步骤的主办人对附件的权限可以单独进行设置。工作流中的表单和流程一般都是由公司OA管理员设计好的。OA工作流有哪些分类呢?OA工作流程分为固定流程和自由流程两种,固定流程由固定步骤组成,一般来说事先由管理员定义好,员工在使用过程中必须按照定义好的步骤进行顺序的流转,每个步骤由哪些人来办理也都是事先定义好的,参与办理流程的人员不能超越自己的权限;自由流程无需定义流程步骤,只需要指定新建权限,有新建权限的用户可以建立此流程的工作,按照个人主观的判断进行流程的流转,包括下一个步骤由谁来办理,可以填写哪些内容,都是在流程转交时设置的,而非事先定义。

OA系统必备的基本要素有哪些?

1、简单的工作流设计器:一个现代的OA系统应该从业务用户的角度出发。当你坐下来试用一个OA系统时,先从制定自己的工作流程开始。系统使用操作简单吗?能直观创建完成流程所需的任务序列吗?如果不能在五分钟内弄清楚,则需要继续进行下一个选项。好用的软件不应该决定你的企业应该如何设定其运作。相反,它应该帮助你的团队加强现有的流程。

2、移动兼容:办公场景是移动的,所有办公工具也应该如此。无论是有远程工作人员,还是只是想在碎片时间审批,你选择的OA系统应该像在办公室电脑上一样顺利地工作。你的营销活动不能仅仅因为需要等待某人度假回来而被推迟一天。你应该能够从一个安全的云端运行你的核心流程,并且永远不必担心你的数据在哪里或者谁在保护它。如果使用像8Manage OA这样的办公自动化系统,那么你就可以随时随地用手机查看营销计划并进行审批。

3、与其他软件的集成:OA系统并不是你运行的唯一软件。你已经拥有内部数据库、CRM、营销自动化工具和财务软件,而这仅仅是个开始。当依赖如此多的系统时,你需要一个不仅仅局限于自身的工具。在所有软件中,OA应该是最容易与你的其他工具集成的。否则,你就无法将数据从一个系统推送到另一个系统。在进行评估时,看看OA系统提供了什么样的预集成,或者它是否利用了连接到集成工具的优势来打开对成千上万的其他云工具的访问。

4、报告和分析:怎么知道办公自动化是否产生了效果?你不能只根据团队的满意度来评估流程的表现。数据是最终的决策者,比较一个流程的历史、速度、结果的质量等对你的企业来说都很重要。采用另一个软件来衡量你的工作流程数据,既费时又没必要。为什么不使用一个内置报告和分析功能的软件呢?现在最好的OA系统都配备了这种功能,作为其基本产品的一部分。

5、访问控制选项:就像限制进入办公场所一样,你也应该为所有业务工作流程设置访问权限。一个好的工作流程自动化系统了解这种敏感要求,并将访问控制作为其整体功能的一部分。在为你的企业考虑OA系统时,不要忽视这一功能。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