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快讯:挑战神经退行性疾病?这几位大咖的干细胞研究值得期待……

来源:生物谷会议 | 2022-09-22 15:49:39 |


(资料图)

众所周知,干细胞在疾病模型建立、疾病分子机制研究以及新药研发等方面具有巨大的潜在价值。运用体细胞重编程技术和诱导多能干细胞(iPSCs)技术可以产生疾病特异性iPSCs,进而分化为与疾病相关的功能细胞用于构建疾病模型,体外再现疾病表型、模拟遗传学变化和病理过程,在此基础上研究发病机制、筛选安全有效的药物、替换患病的细胞或组织等。

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与更新,以iPSC技术为基础的新型疾病模型正逐渐得到越来越多的科研工作者们的青睐,利用iPSCs技术成功建立多种罕见病疾病模型,并发现了其重要机制或靶点,临床上也越来越多地用于相关疾病治疗。患者特异性iPSCs的获取将更加规范化和规模化,疾病模型会成为一种有效的工具,为新药筛选、个性化再生医疗方案的制定另辟蹊径。

在此背景下,MedSci梅斯&生物谷携手赛默飞世尔科技于2022年9月27日 14:00-15:30联合推出本次空中讲坛,邀请相关的行业专家聚焦干细胞与动物疾病模型的临床应用研究展开讨论。期待大家一起上线交流学习!

快来上线学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