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计划关闭位于珠海的部分产线

来源: 中关村在线 | 2022-01-17 16:42:24 |

上周佳能官方的一则关闭佳能珠海的公告被送上了热搜。公告内容为佳能珠海有限公司于1990年成立,在地方政府大力支持下,更依靠全体员工长期以来的辛劳付出和积极贡献,得以持续经营32年。但是近年来全球照相机市场急剧萎缩,加上新冠肺炎病毒长期肆虐,公司经营面临空前困难,虽经公司及各位员工共同努力,却依然未能扭转困局,总部不得不对集团整体经营架构进行调整,经慎重研究,作出艰难决定:终止公司生产。此外,此前佳能中国回应称,佳能计划关闭位于珠海的部分产线,该产线主要生产数码相机产品。

珠海工厂主要生产小型数码相机,供货全球。此次关停后,珠海工厂仍会保留一小部分零部件产线。伴随智能手机发展,小型数码相机的市场规模已经不同以前。疫情影响及芯片缺货,也让珠海工厂的经营难以为继。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下,佳能需要根据市场变化来作出调整。佳能官方工作人员表示,在中国市场,佳能未来仍会单反和微单两手抓。据悉,佳能珠海工厂目前处于放假状态,虽然员工已经知悉工厂要关闭,但大部分员工仍在原地等待遣散赔偿方案落地。(作者高健)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