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赛多利斯24亿欧元收购Polyplus

来源:生命科学产业观察 | 2023-04-03 12:49:51 |


(资料图片)

生命科学集团赛多利斯通过其法国上市的子集团赛多利斯Stedim Biotech签署了一项协议,以约24亿欧元的价格从包括ARCHIMED和华平投资关联公司WP GG Holdings IV BV在内的私募投资者手中收购Polyplus。

Polyplus拥有约270名员工,开发和生产高质量和GMP级别的转染和DNA/RNA 试剂以及质粒 DNA。这些是生产用于细胞和基因疗法以及其他先进药物治疗产品的病毒载体的关键成分。预计到2023年,Polyplus的销售收入将达到数百万欧元,EBITDA利润率将非常可观。该拟定协议主要依据惯例成交条件。包括完成工作委员会的信息和咨询以及监管机构的批准,预计将于2023年第三季度完成。

Polyplus 成立于 2001 年,总部位于法国斯特拉斯堡,在法国、比利时、美国和中国设有办事处。该公司通过收购质粒设计、蛋白质和质粒制造等相关技术,不断扩大其对基因治疗以及基因修饰细胞疗法的上游产品组合,从而将业务重心扩展到转染试剂之外。

赛多利斯执行董事会成员兼生物工艺解决方案部门负责人René Fáber表示:“Polyplus的创新解决方案与我们的产品组合高度互补,特别是为先进疗法的开发和制造提供细胞培养基和关键组件,并且与我们的基因疗法生产下游解决方案组合也具有很强的协同效应。“在动态增长的细胞和基因治疗市场中,需要病毒载体将感兴趣的基因递送到细胞中。此类疗法的开发渠道一直在强劲增长,越来越多的疗法正在达到重要的里程碑。作为生产细胞和基因疗法的关键组件的领先供应商,赛多利斯和Polyplus将共同在这个充满活力的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此次预期的收购是Polyplus历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对其创新的上游市场领导地位以及对我们Polyplus团队的认可,”Polyplus首席执行官Mario Philips说:“我们很高兴能与赛多利斯这样的世界级生物工艺市场领导者合作。我们的合并产品组合将创造一种独特的能力来优化整个工艺工作流程,为细胞/基因和DNA/RNA治疗客户提供无与伦比的价值,从而努力使这些关键疗法更加实惠。”

华平投资董事总经理兼医疗保健主管TJ Carella表示:“我们都很自豪能够共同支持Polyplus度过一个变革性的增长时期,与该公司合作,成功扩大其产品组合并执行强有力的收购战略。”ARCHIMED董事长兼管理合伙人Denis Ribon说:“ARCHIMED一直是Polyplus的7年战略合作伙伴和股东,因此我们很高兴公司和团队为他们的下一站找到这样一个好买家。”“作为生命科学领域的积极投资者,ARCHIMED和华平投资坚信创新药物解决方案对患者的影响。凭借支持创新解决方案研发的共同使命,我们相信赛多利斯将成为Polyplus的合适合作伙伴,并祝愿Mario和Polyplus团队在下一阶段中取得最好的成绩。”华平投资集团董事总经理Ruoxi Chen和ARCHIMED负责人Ludovic Alonzi补充道。

赛多利斯股份公司将在过渡期内从摩根大通获得过桥贷款,为交易提供资金。赛多利斯打算通过长期融资工具为这笔贷款再融资,其中可能包括股权成分。

Jefferies LLC担任财务顾问,Kirkland & Ellis LLP为Polyplus及其股东提供法律顾问。William Blair担任财务顾问,Milbank LLP和Jeantet为Sartorius提供法律顾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