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要闻:DxVx, Oxford Vacmedix宣布完成新型癌症疫苗OVM-200的1a期临床试验

来源:网络 | 2023-03-30 18:48:44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30日,Oxford Vacmedix的最大股东DxVx宣布,已完成Oxford Vacmedix的主要癌症疫苗OVM-200的I期试验的第一部分-这是使用新型ROP技术开展的癌症疫苗的首次临床试验。

总部位于英国的生物制药公司Oxford Vacmedix(OVM)专注于开发癌症治疗疫苗,今天宣布成功完成其领先癌症疫苗的1期试验;OVM-200是一种使用OVM新型重组重叠肽(ROP)平台开发的癌症疫苗。靶向生存素。生存素是一种由癌细胞过度表达的蛋白质,允许不受控制的生长,并刺激免疫应答。这项试验首次将OVM-200用于人类,也首次在临床上检测任何基于ROP的疫苗。

OVM-200的I期试验侧重于安全性和在患三种肿瘤类型(非小细胞肺癌(NSCLC)、前列腺癌和卵巢癌)的患者中建立免疫应答。在英国的四个研究中心,患者已接受治疗;伦敦大学学院医院(UCLH)、牛津大学医院基金会信托基金(OUHFT)肿瘤医院、曼彻斯特市克里斯蒂NHS基金会信托基金和伦敦萨拉·坎农研究所。该试验的首席研究者是UCLH的Martin Forster教授。迄今为止,在1a期(试验的剂量递增部分),12例患者已接受四个剂量水平的治疗。在1b期,另外24例患者将接受治疗。

伦敦大学学院医院的首席研究者Martin Forster教授补充道:

“很荣幸能与Oxford Vacmedix的团队合作,为肺癌、前列腺癌和卵巢癌患者制定这一创新性疫苗计划。作为临床研究者,我们对1a期结果感到非常兴奋,并期待能完成这项OVM-200试验。我们坚信,疫苗治疗将在未来癌症治疗中发挥重要作用,有可能与免疫肿瘤药物结合使用”

未来,生产将通过DxVx的最大股东韩美药品的林钟润社长领导的KHUB科学园的基础设施进行生产。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