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视点!薛蔚教授荣获2022年度“宝钢优秀教师奖”

来源:上海仁济医院 | 2023-03-17 10:52:21 |


(资料图)

日前,2022年度宝钢教育奖揭晓,仁济医院副院长、泌尿科主任薛蔚教授荣获“宝钢优秀教师奖”。

薛蔚

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

仁济医院副院长、泌尿科主任

薛蔚教授带领团队长期从事泌尿系肿瘤特别是前列腺肿瘤的临床和基础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面上项目3项,省部级课题8项,他本人也先后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华夏医学科技进步二等奖、上海医学科技一等奖等奖项。获上海市领军人才,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上海市医学领军人才称号。他始终注重高质量完成各类常规教学及人才培养工作,至今已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20余人,其中1人获评正高,2人获评副高,培养的研究生先后获得国家奖学金、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宝钢奖学金、上海市优秀住院医师等省部级及以上奖项和荣誉10余项,校级以上奖项和荣誉40余项。

薛蔚教授始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饱满的团结协作精神和工作热情,致力于医学教育事业,爱岗敬业,师德高尚,治学严谨,教书育人。他始终坚持工作在教学第一线,连续承担本科生、研究生教学任务,教学广受学生和同行好评,每年评教成绩均名列前茅;指导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项目,为学生提供学习和交流的机会,拓宽视野,增长见识,获评2016年度上海交通大学校级优秀指导教师。

薛蔚(左一)

薛蔚教授还着手建立了一套科室自我完善的培养体系,不仅注重外科医生前期的全方位学习,还强调系统泌尿外科知识的“内外兼修”和整体培养体系完善。作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泌尿系统(临床)首席教师,他领衔整合课程改革,积极探索具有交医特色的医学教学体系,将人文、内科、外科、工科及实践相结合,授课内容新颖且综合性强、覆盖面广,为医学生夯实基础,拔高起点,故在学生中广受好评。他还注重因材施教,以“医生停止学习,是对工作最大的亵渎”为理念,培养学生综合素质能力的全面发展。薛蔚教授注重德育为先,引领学生全面发展。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改革和教学基本建设,注重医学教育延续性,主编参编多部教材类专著;组织科室教师进行教学手段改革,构建一支学科带头人-教学骨干-青年梯队相结合,教学实力超群的杰出人才队伍。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