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西安—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合作交流会在苏州举办 安排:生物谷

来源:网络 | 2023-02-10 17:42:24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吸引更多生物医药产业优质企业到西安投资发展

为进一步开创招商引资新局面,加快促进项目招引及城市合作,2月10日,由西安市政府主办,西安市投资合作局、西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承办的“2023西安—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合作交流会”在苏州举办,会议通过推介我市投资环境和优惠政策,吸引更多生物医药产业优质企业到西安投资发展。

近年来,随着苏陕协作向全方位战略合作升级的东风,苏州市和西安市交流日益密切,人才、资金、技术等要素“双向奔赴”,双方合作领域越来越宽,投资规模越来越大。

生物医药产业是苏州与西安经贸交流的重点方向。交流会上,西安市就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及相关产业政策进行了重点介绍。近年来,西安市聚焦“做强现代中药、做优化学生物药、做精医疗器械”三大重点领域,以再生医学、基因测序等高精尖技术为引领,加力推动创新能力增强、优势产业集群聚能,形成了以创新药研发、医药制造领域为主的高新区,以医疗器械、服务外包领域为主的经开区,以基因检测、细胞治疗领域为主的西咸新区等三大产业集群。特别是,西安得天独厚的生物医药资源优势,为广大生物医药企业成长壮大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全市有规模以上生物医药企业103户,2022年实现产值290亿元,同比增长19.5%,其中医疗器械实现产值100亿元,同比增长25%。

交流合作成为了此次会议的重点。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以“中国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趋势”为主题开展主旨演讲;国际港务区、秦汉新城分别就各园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详细介绍;西投控股就西安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基金相关情况进行了说明;市工信局就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和支持政策作以介绍;通过多方交流互动,进一步拓展投资合作空间。

近年来,西安市坚定不移实施产业强市战略,聚焦电子信息、汽车、航空航天、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食品和生物医药“六大支柱产业”,优化政策支持,强化要素保障,实施倍增计划,推动先进制造业强市建设步入“快车道”。去年,全市六大支柱产业产值实现7652.81亿元、增长27.9%。全市技术合同成交额2800亿元、增长30%。2023年,西安将加力推进产业倍增,重点聚焦19条产业链靶向出击,推动产业链壮大成群,为后续发展积蓄力量。可以期待,西安产业倍增将释放巨大能量,值得各行各业企业家朋友加入进来、共享共赢。

作为西安市六大支柱产业之一,生物医药产业始终是西安市委、市政府推进先进制造业强市建设的重点方向,在政策、资金、人才等关键要素支持力度持续加码,已打造了优势产业集群,形成了自身独特的产业优势。西安市将以最优质、最高效、最便捷的服务,欢迎广大企业家们深度参与西安生物医药研发、生产、消费各个环节,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