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充电器、耳机等配件 苹果节省50亿英镑

来源:中关村在线 | 2022-03-14 15:16:48 |

3月14日,英国每日邮报发表文章,称有专家分析了苹果移除iPhone充电器、耳机带来的经济利益:总计已节省了50亿英镑(折合人民币413亿元)。

之前苹果曾向消费者表示,移除充电器、耳机等配件不仅可以减少浪费,还能直接减小手机壳的大小,进一步节约材料。2021年10月,来自北京化工大学、东华大学的学生们就组队起诉苹果公司,请求判令苹果公司交付充电器,并支付违约金100元。苹果方代理人认为手机包装盒上明确不附赠充电器,并多次提及“环保”。

专家称,2020年以来,用户一直需要支付额外金钱来购买充电器、耳机,现在苹果官网20W充电头售价149元。苹果取消这些配件每台手机能节省下27英镑(约人民币223元)。

除了材料费,苹果还能节省下大量运输费以及其他费用。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