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12pro和iqoo9pro那个更值得购买?快来看看吧!

来源:四海网综合 | 2022-01-10 16:52:42 |

小米12pro和iqoo9pro之间的售价都是4999元起,在很多方面的表现都让大家非常的心动,那么小米12pro和iqoo9pro相比,到底哪一款更值得购买呢?小米12pro和iqoo9pro选哪个?一起来看看详细对比分析吧。

屏幕材质配置对比

小米12Pro和iQOO9Pro的屏幕尺寸分别为6.73英寸和6.78英寸,屏幕材质均为AMOLED材质E5屏,同时都支持LTPO第二代自适应刷新率技术,刷新率也都为120赫兹。

小米12Pro和iQOO9Pro的屏幕分辨率也窦唯1440X3200像素,并且屏幕的长宽比也都是20:9,屏幕的亮度最高也都达到了1500nit。

如果单从屏幕的材质和显示效果来看,小米12Pro和iQOO9Pro之间可以说打成了平手,无论是分辨率、刷新率还是E5材质的使用,小米12Pro和iQOO9Pro在屏幕上都是目前一流的旗舰手机设计水准。

机身硬件参数配置

当然作为年度旗舰手机,骁龙8Gen1处理器是必不可少的。

小米12Pro和iQOO9Pro这两部手机均搭载了骁龙8Gen1处理器,主频也都达到了3.0GHZ,同时GPU也都是Adreno GPU 730。

在性能方面,小米12Pro和iQOO9Pro之间再一次打成了平手,性能表现依然是在手机的第一梯队水准。

相机参数配置对比

小米12Pro搭载的是5000万像素超广角相机、5000万像素广角相机和5000万像素的人像相机。

iQOO9Pro采用的是5000万超广角、5000万主摄和1600万像素的长焦相机。

小米12Pro和iQOO9Pro在主摄和超广角相机上配置基本上一致,不过第三枚相机分别是人像相机和长焦相机,所以两部手机的侧重点已经开始有所区别。

如果你需要长焦相机,那么iQOO9Pro是最佳选择,如果你不需要长焦相机而主要拍摄人物的话,那么小米12Pro则是最佳选择。

电池电量及快充配置

小米12Pro搭载了一枚4600毫安的电池,支持120W的有线快充和50W的无线快充。

iQOO9Pro搭载了一块4700毫安电池,支持120W快充和50W的无线快充。

无论是电池电量,还是有线和无线的快充规格,小米12Pro和iQOO9Pro之间也没有过于明显的差距,在电池容量以及快充水准上,小米12Pro和iQOO9Pro都是目前手机快充的第一梯队水准。

购买建议

小米12Pro和iQOO9Pro在机身的硬件配置参数、屏幕配置、电池及快充、相机参数等几个方面都基本上保持一致,两者之间没有明显的区别。

除了相机镜头分别是人像镜头和长焦镜头,主打的需求不同之外,其他配置参数没有明显区别。

所以,如果有长焦相机的拍摄需求,那么可以入手iQOO9Pro。

如果经常需要拍摄人像,那么入手小米12Pro。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