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又到中秋节了 今年中秋什么时候月亮最圆呢?

来源:深圳特区报 | 2021-09-17 10:44:35 |

马上又到中秋节了,那么今年中秋什么时候月亮最圆呢?

记者从深圳市天文台了解到,今年中秋节月亮最圆的时刻,也就是天文上称作“望”的时刻,发生在中秋当天早上的7时55分,但是此时的月亮早已没入地平线而不可见了。如果想要看到相对圆的月亮,那么需要在中秋节当天天未亮时起床,在月亮落山前观赏。中秋当天,深圳地区月落时刻为6时11分,建议5时左右外出观看,这时可在西偏南的低空看到一轮圆月。

如果不想早起,那么其实在中秋前一晚或中秋当晚观赏月亮也是可以的,这两天晚上月亮被照亮部分都在99%以上,与中秋清晨的月亮区别不大。需要注意的是,20日晚的月亮会越来越圆,而21日晚的月亮则会越来越不圆,当然仅靠肉眼是很难看出这些变化的。(记者 方胜 通讯员 吴亮)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