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开启属于中国的空间站时代

来源:深圳特区报 | 2021-06-18 09:51:15 |

记者 秦绮蔚6月17日,“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开启属于中国的空间站时代。陪伴聂海胜等三名航天员出征太空的,还有充满荣光的“深圳制造”——飞亚达航天表。

记者从深圳市钟表行业协会获悉,从“神舟五号”浩瀚太空迎来首名中国人、“神舟七号”中国首次太空行走,到如今航天员进入空间站,飞亚达航天表作为深圳钟表制造的典范之一,精准记录了探索的每一秒,见证了中国载人航天的每一次高光时刻。

此次,“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三位航天员在镜头前亮相时,佩戴的航天表是舱内航天服手表。当他们从空间站出舱执行任务时,会佩戴舱外航天服手表。这些手表都属专门研制,比常规款尺寸大很多。

伴随中国载人航天事业发展进入“快车道”。2001年,航天表的选型紧锣密鼓地展开。通过对国内市场数种手表的盲测,总部位于深圳的中航集团旗下飞亚达公司,在严苛的破坏性试验中,以稳定性胜出,承担了航天表的研制任务。 耐负压、耐高过载和强震动、耐辐射和磁场、耐高低温、符合人体工程学是一枚航天表“炼”成的标配。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